蜗牛慢吞吞

学长都恋爱了,我们还在等什么?!

汤浅正明x星野源x花泽香菜,嘤嘤嘤,8.6分青春神作《春宵苦短,少女前进吧!》原著上架蜗牛读书啦!

恭喜 @小螃蟹都是你的 @一碗青梅酒(补档看置顶) 两位小可爱获得《春宵苦短》实体书一本。


古色古香的京都,奇妙的恋爱之旅正在展开。

春天,黑发少女踏上寻找伪电气白兰地的夜之旅,学长却被从天而降的锦鲤砸晕;

夏天,少女在旧书市寻找心爱的童年绘本,学长则面临残酷的火锅地狱;

秋天,身背红鲤鱼的少女化身不倒翁公主,与拼死出演顽固王的学长相遇在学园祭的舞台;

冬天,手持梦幻感冒药的少女打倒感冒之神,与学长一起向京都的天空飞去…

什么叫做天!马!行!空!汤浅政明和森见登美彦简直就是天生绝配!


而和动画相比,森见登美彦的吐槽更是有如神笔,比如这段:

世上存在一种恶质的偏见,认为上了大学就会交到女(男)朋友。

但是事情其实是相反的。

是笨学生受到“上了大学就会交到女(男)朋友”这偏见鼓动,盲目奔走以保全自己的面子,导致了每个人都有女(男)朋友的怪现象,更助长了偏见。

人最好平心静气地检视自己。

我是否也受到这种偏见鼓动?

我以孤高之士自居,但其实是否醉心于流行,只是爱上了“恋爱”这件事?

爱上了“恋爱”的少女也许可爱,但爱上“恋爱”的男人可是万众皆恶啊!

我对她究竟知道多少?除了被我不断注视到几乎要烧焦的后脑杓之外,说我完全不了解她也不为过。

那么,我为何会爱上她?毫无根据。

这不就表示她只是刚好被吸进我内心的空虚而已吗?

我利用她的存在,填补自己内心的空虚。

这种软弱的心机便是一切错误之所在。

做人要知耻,我应该向她下跪道歉。

在寻求便捷的解决之道前,睁大眼睛看清楚自己的德性,然 后面壁思过,羞愧得像不倒翁一样鼓胀通红。

要以此逆境为踏脚石,才有可能成为“完整的人”。


元气满满的少女,一夜奇妙的幻想,这个青春故事真的美极了。

想要读原著的童靴,扫图二或打开蜗牛app,立刻免费读书哦~


评论(2)

热度(23)